秋色空闺

爱绘画文字,资深腐女。
长佩笔名同名。
原耽写手,除自己特别特别喜欢嗑的cp以外,基本不写同人文。
转载请注明出处,请小窗私信告知我;禁止任何形式的商用(我文笔差你们肯定也不怎么商用)。
非常非常感谢!!!

方寻沧海河清 BL (4)

二日一早,罗河清刚刚用完早饭,喝完晨茶,换了衣服向二祥说:“去和白方寻说了,今日要同唱。”

二祥正点头,又听罗河清说:“今儿是朔日,你让他别闹脾性!”

二祥下去与白方寻说道,白方寻不屑问:“‘牡丹亭’他可会?他要是会了倒也不错,可与我同台。”末了,白方寻又鄙夷道:“他自是比不过徽星的!”

“那白爷先听了,对了本,再做点评也不晚!”二祥咬牙愤愤道。

“呵......”白方寻不屑的离开。

多日未曾开嗓的罗河清开嗓了。

这消息像是长了翅膀似的,半盏茶的功夫便从城内传到了城外。

人们奔走相告,听客们早早就端坐在听堂等待。

“白郎怨!”罗河清幕布而亮相,开嗓一声便引得台下一片叫好,华丽的顶冠,瑰丽的褂缎,似墨的眼尾细细上挑,嫣粉的两颊,二者相得益彰,熠熠生情。

罗河清今日着了自己最爱的褂缎。那是将镶彩细线缠在红丝里,在用于上好的绸缎上钩绘出四凤祈愿;这褂缎富丽堂皇的,秀丽极了。

“怎生如此俊秀,奴家闺中三秋,未等十七出阁做人妇,先喜了!”

不得不说,罗河清的唱功的确无人能及。

白方寻被罗河清干净绵长的嗓子怔住了。

“宋姑娘!我一介凡夫,仅会泼墨丹青,怎引得你垂爱?”他端正起态度,认真对本道。

“我心成如这天凉水,日夜望君前来。”

“我心如悲秋三月天,昼白思汝可望。”

两人越唱越投合,越唱越好,一曲终了,人们还沉醉在刚才那两两相答的《越亭宋白缘》。

沧海厅的生意又好了起来,接连一个多月的人满为患。

白方寻对罗河清的态度也有所改善。

那日,白方寻打算将院里的那颗与宋徽星同栽的桃树砍倒。

“为何?”罗河清一脸奇怪的问,“好好地,砍了作甚?”

白方寻闻言,笑答:“栽着枇杷树,秋天了做些枇杷膏润嗓子,你不是有咳疾吗?”

罗河清脸兀的红了,他嘴硬道:“不需要!!”他一咬牙,狠心道:“再说,那是徽星同你栽的!”

白方寻一听,顿住了,他看着已经被自己砍得伤痕累累的桃树,烫手似的将斧头扔掉。

他缓缓抬手,抚上树皮。

“他究竟...被带去了哪里?”白方寻喃喃道,转头看着眼眶有些微红的罗河清,自嘲似的抬抬嘴角,独自支撑身子,进了屋子内。

罗河清目送他的离开,扭头看着伤痕累累的桃树。

他刚刚,可是有一点点动心对我?

罗河清缓步走到树旁,对着桃树,心中苦涩。

他向白方寻提起宋徽星后,白方寻再次失神了。

“我终究不如他宋徽星半分...”


未完待续.....

我今天!好了!!

今天都更新一遍!!

对了,忘了和你们解释,文中除了单刀会的唱词不是秋色写的,其余戏曲唱词皆出自秋色之手。

不是什么名家名篇,辞藻鄙陋,还望各位不要嫌弃!

这里秋色!感谢各位陪伴!

喜欢请赏赐一颗小心心(卑微ing)

爱您!
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秋色空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