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色空闺

爱绘画文字,资深腐女。
长佩笔名同名。
原耽写手,除自己特别特别喜欢嗑的cp以外,基本不写同人文。
转载请注明出处,请小窗私信告知我;禁止任何形式的商用(我文笔差你们肯定也不怎么商用)。
非常非常感谢!!!

方寻沧海河清BL (3)下

出了垚山,罗河清回到杭城,去云天楼买了一屉子师傅宋道深最喜欢的金银糕。

“河清?你来了?”师娘听见敲门声便开门,看见微笑的罗河清,有点诧异。

罗河清点头,提着衣摆进门。

宋道深从里屋打着呵欠出来,瞥一眼罗河清:“罗老板今日倒是有时间来看我……”

意味深长。

罗河清一听,也觉得好笑,噗一声没忍住:

“师傅莫打趣徒儿,今天徒儿来,是要向师傅讨要一样东西的。”

他将手里的金银糕屉子放在桌子上,理理青褂,坐在了次座上。

宋道深一看那端正的屉子,大拇指都想到了那是何物,他心情稍微好点,说:“为师知道你要什么,你且先唱两句‘庭下别君’吧!我听听!”

罗河清点头,起身作势,开嗓:

“月寒光见一开,君似上弦桂月,”

“奴家行有余力,并予痴心相报,”

“君子无戏言,庭下易相别。”

罗河清的一眉一顺,一语一俏,皆是宋道深亲手调教的,加之其高妙的唱歌,一板一眼皆有脉脉含情。

果真是天下独一无二的好嗓子。

宋道深微笑,从一旁那不起眼的黄花木匣子里拿了“南柯梦”的话本道:“我知道你到现在都想不明白,为何我不让你同宋徽星争那正旦之位,”

“你的唱曲动科都不比他差,甚至还高他不少,”

“徽星自幼心气高,让他唱足了正旦,便不好与你抢那些我的珍藏话本了!”

宋道深把自己那一匣子的话本全部给了罗河清,末了还叹口气:“唉,别怪师傅。”

罗河清定定的看着手中的珍藏话本,心里又别有滋味。

“师傅,我不是来要它的,”罗河清扬声道:“我来讨回我的长命锁。”

宋道深和师娘都怔住了,心里蓦然一阵酸楚。

宋派子弟,但凡跟了嫡系师傅,就会把象征自己生命的长命锁寄存在师傅这。

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

在死前的几年里,师傅是要将锁还回来的。

可是,罗河清的这一天,来的太早了。


未完待续……

第三章更完了,我可怜的河清得的这个病说通俗是肺癌,呜呜呜。

好惨一男的。

我爱罗河清。呜呜呜呜。

这里秋色,一个放假了的女子。

喜欢请点赞!

感谢你们的陪伴!支持!

爱您!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秋色空闺 | Powered by LOFTER